douzi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自由不可辜负
真挚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你
HELLO,WORLD

【Hannigram延伸】【杯拔】离群索居02

★狩猎与汉尼拔的拉郎配对(卢卡斯✘威尔)

★略黑薇,有强制爱囚禁梗,ooc

剧情接S2薇薇出狱,设定汉尼拔跑路

存在bug,但我修复无能

第一次来汉尼拔tag这边发文,有任何不对的地方请不吝赐教

欢迎指正

 

 

 

 

   


 

 


卢卡斯选择的购买地点非常偏僻,就在沃夫普查的一条主干道边上。值得让人为之一笑的是,尽管这个超市非常小,但是卢卡斯希望能够购买的物品这里都有,而且老板沉默寡言,并不会刻意搭话或者打探什么。这就使得卢卡斯能在足够短的时间内就解决掉了所有的事情,并且保持心情平和——他甚至有空去考虑他的邻居是不是也会在这里购物。


卢卡斯并没有买太多的食物,一个单身汉的生活不需要过于丰盛的三餐,就卢卡斯个人来看,管饱就好。他挑选了几种应季蔬菜和时鲜水果,大包小包扛到车上,一身轻松。

 

冬天的沃夫查普人烟稀少,雪下的很厚,站在道路边上深呼吸,就能闻见一种麻痹到心肺的冰凉香气,非常清澈。直到这一刻,卢卡斯才真的有了一点点脚踏实地的切实感,昔日浓重粘稠的阴影正在一点点离他远去,故乡金黄火红的枫林逐渐在他的脑海里生长。


卢卡斯关上车门,带着一车的东西回到了沃夫查普。

 

他想起了之前妈妈教过他的一种小饼干,制作起来非常简单。他曾经做给马库斯吃过,那小子差点儿把自己给吃吐了。这是卢卡斯唯一拿得出手的小礼品。他行驶在空旷无人的路上,盘算着该怎么和那位古怪的邻居打招呼,并且在之后亲眼看看那七条狗狗。


他看起来不像是爱说话的人,卢卡斯缓缓踩下油门,或许我不应该太过打扰。

 

 

 


小饼干的制作过程不算顺利,在搅拌的时候有人打来了电话,卢卡斯没拿稳手里的碗,有一部分面糊倾倒了出来,正好滴落在他的鞋子上。这可真是该死,卢卡斯赶忙把工具放在安全的地方,然后接通了电话。


“你好?”


“爸爸,是我!”

 

“马库斯?好小子,怎么打电话来了?”卢卡斯很高兴,他想念他的儿子。在那段艰难的时间里,马库斯就是他的支柱,没有他,卢卡斯随时会崩溃成一块烂肉。


如今卢卡斯换了一个新的环境,远离了那些糟糕的事物和记忆,但是他仍然对周遭的一切存在本能的不信任,马库斯是他保持精神稳定的锚。如今卢卡斯远在弗吉尼亚洲,丹麦的马库斯没有办法给他太多支撑。细微的不安和漫长的犹疑不间断地折磨着卢卡斯,但这些都不能宣之于口。就算是硬撑着父亲的尊严,卢卡斯也绝对不能对着电话说,孩子,你愿意为了我放弃学业来到美国,陪我度过这该死漫长的精神恢复期吗?

 

他当然不能说,这太蠢太自私了。他知道马库斯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帮助他,但是卢卡斯不能这么做。马库斯是一头健壮的小鹿,他迟早会拥有自己的森林,卢卡斯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愚蠢的个人原因就贸然打断儿子的人生轨迹。一个新的锚,只要用心找,总能找到的,况且锚点也不一定非要是人,也可以是某种能放松身心的运动。卢卡斯偶尔会觉得自己应该培养一些新爱好,比如钓鱼什么的,屋子后面的湖泊看起来非常不错。


电话那头,马库斯还在兴奋地吵闹,“我准备放了假来美国玩玩,你在那边怎么样,爸爸?”

 

“我很好,”卢卡斯回过神,“我正在做小饼干,就是你上次吃吐的那种。我听布胡恩说你猎到一头大家伙?”

 

“是的,爸爸,我一个人。”马库斯对他的辉煌战绩感到骄傲。

 

“好样的!”卢卡斯从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你会成为一个顶好的猎手,现在告诉我,你的成绩怎么样?”

 

“放心吧!妈妈说只要我在年终考试的时候拿到四个A,我就能和你呆一整个假期!这棒呆了是不是?”

 

“当然,”卢卡斯继续搅拌手中的面糊,并且往里面加了半块儿奶油,他不知道自己的邻居口味如何,所以只能自己摸索着来,“你聪明得很。”

 

父子俩愉快地聊着天,卢卡斯的小饼干也终于要放进烤箱。

 

嗅闻着烤箱里甜馨温热的香气,卢卡斯满意的结束了与儿子的电话。短暂的交流明显缓解了卢卡斯内心的焦灼,他平稳下心态,耐心的等待饼干出炉。

 

“我记得这里是有几本书的?”卢卡斯自言自语地走回客厅,找到了在打扫时偶尔翻到的几本杂志。对于这个信息快速更迭的时代来说,这几本杂志已经显得很古老了。其中有一本叫做《环球犯罪揭秘》,卢卡斯随意翻开,准备看上几眼就换一本。

 

然后他看见了一幅画,一副由死亡描绘的世界名画。


《春》。波提切利。

 

卢卡斯是记得这幅画的。在他年幼的时候,镇子上来了一位几位年轻的老师,他们带来了许多小镇上没有的新鲜事物,其中就包括世界名画鉴赏。

《春》的中心是女神维纳斯,她的头顶则是小爱神丘比特。

 

而在画作的右边,西风之神强暴了森林女神克罗莉斯。

 

卢卡斯怔怔地看着那副画作,它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克罗莉斯嘴中衔着的树叶翠绿欲滴。就好像梦境中的女神拨开迷雾,带着狰狞的施暴者一起降临在了凡人的世界。是什么人做了这个?卢卡斯在心底询问,是什么人怀着如此纯粹恶意的艺术审美完成了谋杀?

 

烤箱传来“叮叮”的提示音,卢卡斯如梦初醒,他快步走到厨房,取出烤好的小饼干。


克罗莉斯被他短暂地抛在了脑后。

 

 

 

 

 

卢卡斯选择了一个保温盒,把他制作的小饼干放进去。他不确定应不应该包装一下,比如扎上一条丝带什么的。倚靠在浸润了黄油香气的厨房桌台边上,卢卡斯考虑到那个人的衣着,还有他破旧的旅行车,最终决定放弃丝带——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在意这种礼节性装饰的人。卢卡斯穿上他的外套,紧张地推了推眼镜。

 

希望不虚此行。

 

 

 

 

那个男人确实从来不锁门,卢卡斯站在门廊上,看着玻璃门后面的狗狗争先恐后地顶着门,他再一次推了推眼镜。

 

卢卡斯伸手敲门,大约三分钟以后,屋子里才传来几声响动。卢卡斯希望自己没有打扰到邻居的睡眠,虽然现在是下午三点,但是谁知道呢?

 

门开了,卢卡斯闻到屋子深处传来一股酒味

儿,他稍稍低头,看着他的邻居。


他的个子稍微有一些矮,看起来有些憔悴,黑眼圈明晃晃的挂在他的脸上,脸色有些苍白,有那么一瞬间卢卡斯甚至以为会晕过去。


但是他没有。他站在门口,或许是因为身体原因,他稍微摇晃了一下,然后狗狗们从门的缝隙中钻出来,围着卢卡斯乱晃,一个个精力充沛,活泼好动。卢卡斯不免把注意力放在了那些狗狗身上一段时间。

 

而就在卢卡斯低头的时候,那人却在仔细地观察他,用尽全力压抑住内心的全部情感,让自己只留下一具外壳和一个能窥探到外面世界的窗口,他不留余力地去共情,去研究。他的手掩藏在门后,不住的颤抖,他的眼睛因为情绪激动而爆发出骇人的光彩。他似乎想要笑一下,但是最终只扭曲出一个狰狞的假笑。他颤抖地伸手,在自己脸上摸了一把,眨眼之间又变回之前那副困倦的模样。

 

“他们真是活力十足。”卢卡斯抬起头,脸上还挂着一丝愉悦的微笑。

 

“是的,他们可以掀翻我的房子,”那人赞同的点头,紧接着问,“请问你是?”

 

“我是卢卡斯·尼尔森,我昨天刚搬过来,费尔太太需要一个全新的居住环境,你知道。”卢卡斯解释。

 

“费尔太太?”那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以为她会警告你离我远点儿,她可不是多么喜欢我。”

 

“我认为还是应该自己来判断。”

 

“威尔·格雷厄姆,”那人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卢卡斯握住了威尔的手,有些粗糙但是意外的很暖和,这可不像一个酗酒的人。

 

“请进来,”威尔让开身子,卢卡斯微微拱下身走了进去。

 

难以置信,但是考虑到格雷厄姆家里养了七条狗,所以这一幕还是可以理解,卢卡斯看着摆在客厅里的狗窝,它们的数量实在让人咂舌。他谨慎地绕过去,然后抵达客厅。

 

“是这样,我做了一些饼干,”站在客厅中央,卢卡斯稍微有一点局促,他把手里的保温盒递了出去,“我想或许你会喜欢,我不知道你的口味,所以只加了半块奶油......”他意识到自己在说一些蠢话,但是紧张让他有些口不择言。

 

威尔接过了他手里的饼干,“谢谢,这个礼物不错,正好我没吃午饭,”他扭头示意窗户边上的桌子,“请坐,我去泡茶,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尝尝?”他举着手里的保温盒示意。

 

他微微低头,就看见卢卡斯的鞋子上的一块儿污渍,淡黄色的污渍覆盖在棕色皮鞋的鞋面上,像是干掉的面糊。

 

卢卡斯也低头看了一眼,“该死。”他喃喃自语。

 

威尔看着那双皮鞋。便宜货,绝对不超过一百块,他又看到了卢卡斯腿边的狗毛,而就在刚才这个人还说“该死”,威尔不能确定这些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本能的抬头对着自己的新邻居笑笑,然后拿着盒子去了厨房。

 

嗅闻着空气中陈茶的香气,威尔把饼干倒进盘子里。适当的交流是必要的,不管出发点究竟是什么,他看着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但就目前而言,自己做的还不错。如果是他,那么威尔就会让他知道这些愚弄会为他带来怎样的麻烦,如果不是他......

 

威尔能听见,有一头野兽在他的胸腔里嘶吼,渴望重见天日。

 

 

 

 

“非常好吃,我得说,”威尔端起茶杯,“我只在我的姨婆那里吃过这种手工烘焙的小饼干。”他在说谎,他没有姨婆,自然也没有吃过什么小饼干。但是这饼干确实味道不错,适当夸张的赞美不会惹人生厌,每一个厨子都希望能被赞美。

 

卢卡斯的紧张因为温热的茶水和威尔毫不吝啬的赞美而有所缓解,他对着威尔笑笑,然后低下脑袋。

 

内向、善良,认为自己的邻居是个好人,威尔观察着,并且受到过身边人的虐待或者不公正待遇,可能来自于家人,也可能是一整个村子,极度缺乏安全感。独在异乡,精神不稳定,迫切的寻找一个锚来稳定自己。

 

威尔允许自己在面具下面漏出一个微笑。

 

他仍然不能确定这是否是汉尼拔的一个恶劣把戏,但是另一种可能性的重量正在逐渐增加,诱导他内心的天平倾斜。


“这里感觉怎么样?”威尔继续挑起话题,尽心尽力地扮演一个热心肠的邻居形象。


“这里很好,很安静也很美丽,”卢卡斯继续微笑,但是威尔看到微笑底下有什么东西在不安的闪烁,“但是也过于安静了,甚至显得有些寂寥。”

 

“是这样没错,”威尔靠在椅背上,“这个鬼地方没多少人,一天到晚都静得吓人。”温斯顿走到了他们的桌子边,呜呜叫着撒娇。

 

“你想来点儿吗?”威尔弯下腰,抚摸着它的背脊,“先说好,你只能吃一点点。”他在自己的碟子里取出一小块饼干,喂到温斯顿嘴巴里。温斯顿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后,满意的绕着两人的椅子转了两圈,离开了。

 

“你很喜欢狗,”卢卡斯坐在椅子上微笑着望着那些狗狗,“我从来没见过一下子养七条狗的人。”他意识到自己今天笑的次数有些多。

 

威尔在椅子上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我需要陪伴,但是费尔太太不喜欢我,”他开玩笑,“所以我找了七个好伙计,以后可能会更多。”

 

“陪伴?”

 

“我们不是孤岛,尽管这里确实像海洋,但我们不能放任自己漂流,”威尔放下茶杯,他知道有时候坦诚比什么都有用,“我很高兴你的到来,卢卡斯。”

 

他看见一个温暖的笑意在对面人眼中凝聚,他也看见自己完美的复制了这个。




TBC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