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i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自由不可辜负
真挚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你
HELLO,WORLD

【Snarry无差】世纪往事 3.5k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格式,大概就,QQ聊天【?】……

 甜,旁观者视角

 OOC,存在私设,欢迎指正!

 他们不属于我



Summary:假如宾斯教授给许多年后的一批学生布置了一篇论文……





    我们的故事被人记载研究,我们从此永不分离。




 ————————————————————————

 



18:32:09       发送人:西蒙        接收人:斯科特

 

 

 

    以下均为论文材料节选,其中包括相关书籍、信件内容整理以及部分魔法部公开文件,请仔细查看、核对。

 

 

 

    哈利·波特的不朽功绩以及世人永不停止的赞誉,来源于他在17岁那年击败伏地魔的伟大决斗,那是他第二次打败黑魔王,拯救魔法卷于水火……

    ……史学家一般会将哈利·波特的一生划为三大阶段,然后再进行细分……第一阶段是他的一至11岁,他在他的麻瓜姨妈家度过了相当悲惨的十年,也正是这凄苦的十年推动了后来魔法界对混血小巫师及麻瓜小巫师的加倍关注,以及后来《未成年巫师保护法》的相关条例的修正。第二阶段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兹接受教育,同时也与伏地魔进行战斗的七年,在这段时期,波特结识了他一生的挚友——赫敏·格兰杰与罗恩·韦斯莱……至于第三阶段,许多研究学者对此各有所想,在战后复兴十年结束后,哈利·波特便彻底消失在大众视野中,除了一部分目前已公开的私人信件简要说明“复兴十年”以后波特的生活外,所有人几乎对此一无所知。唯一被大众所广泛认同的,便是在波特人生的第三阶段,他的魔药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

 

 

                                                     —— 艾琳·卡尔斯

                                        《哈利·波特的人生简述》

                                      2084年出版     巫师出版社


 

 

 


    ……斯内普一生中为众人所知的成就,可以被大体区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他在魔药学的伟大成就,包括史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改良狼毒药剂等;另一方面则是他在战争时期为保证凤凰社胜利而担任间谍之时所做的伟大贡献……在战争结束初期,斯内普的本人形象在公众面前往往面临着极为两极分化的评价,这种评价的严重分化主要源于他一生中最褒贬不一的行为——击杀阿不思·邓布利多。尽管当时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是斯内普本人的清白,但是对最伟大的巫师、凤凰社领导者施以阿瓦达索命,还是让当时的社会上相当一部分人对其充满了愤怒和不信任……在威森加摩审判受理斯内普案件之前的一个月,哈利·波特首次以个人的名义出现在公众面前,并以相当坚决的态度向大众说明自己对斯内普“完全的、绝对的信任”,这次讲话使社会舆论出现大规模转向,并影响了一个月以后的威森加摩的判决结果……随着法官锤的落下,斯内普被判无罪,并被授予“战争英雄”称号以及梅林勋章。尽管当时仍有一部分人坚持斯内普有罪,但就像我们知道那样,没有人在乎,以及,时间会证明一切。

 

 

                                               ——克劳斯·福斯特

          《近百年来威森加摩审判受理重要案件整理》

                               2047年出版     预言家出版社

 

 

 


 

    严格意义上来说,凤凰社这一组织的活动可以推送到第一任黑魔王的恐怖统治期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邓布利多在于圣徒对战期间所聚拢的人,如纽特·斯卡曼达、尼可·勒梅身上便有凤凰社的雏形。之后,伏地魔的出现更是成为一剂强有力的催化,也是在那时,邓布利多认识到一个正义、可靠且隐蔽的组织的重要性。于是第一代凤凰社诞生了……

    第一代凤凰社的成员多为霍格沃兹毕业的学生,当然没有斯莱特林,其中最为声名显赫的:波特夫妇(詹姆斯·波特,莉莉·波特,已牺牲),隆巴顿夫妇(已亡故),西里斯·布莱克(已牺牲),莱姆斯·卢平(已牺牲),韦斯莱夫妇(已亡故)……

    以上人员之间可以汇成一张人物关系图,而全部线条的汇集处有两个,一个是霍格沃兹格兰芬多学院,一个是哈利·波特……格兰芬多学院与斯莱特林学院之间的恩怨纠葛可以追溯到千年前斯莱特林出走那一天。

    纯血巫师因自身血脉所拥有的优越感一直是斯莱特林学院相当明显的特点之一,而正因为如此,血统的纯净与否成为两个学院争斗之间最不可回避的问题。尽管纯血家族严防死守,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血统的混淆以及族中子弟的叛逃,西里斯·布莱克便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的人物。他出生于十二神圣家族之一的布莱克家族,却被分到格兰芬多学院,并与詹姆斯·波特成为十分要好的朋友,后来担任了哈利·波特的教父,并加入了凤凰社,开始与自己的父母兄弟作战……

    ……而伏地魔的出现一路成为纯血巫师的希望,在当时的食死徒成员中,九成以上的都是纯血巫师,也正是在这噩梦般的几十年里,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矛盾再次被激化,并达到了最高点。

    这种矛盾像是无情的绳索一样肋在霍格沃兹两个学院之间,并且越来越紧,直到霍格沃兹保卫战的爆发。在此之前德拉科·马尔福选择放走正在逃亡的哈利·波特一行人,纳西莎·马尔福也在之后欺骗了黑魔王,为哈利·波特后来的反击赢得了绝佳的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正是战争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也为之后长达七年的破冰打下了基础。而在近几年最新公布的重要文件以及私人信件中可以看出,哈利·波特与当年斯莱特林院长西弗勒斯·斯内普关系亲密,这也许也可以被列为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破冰中关键的一环——也许是最重要的。

 

 

 

                                                      —— 欧文·科克夫

                       《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破冰”》

                      2093年出版      巫师教育出版社

 

 

 

 

 

    “……不,请注意,我并不准备认同你们所进行的任何一种猜测……哈利没有死,不,他也没有昏迷不醒……各位,我明白近日傲罗司长哈利·波特的离职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相当大的波澜和轰动。但是,我和我身后的魔法部要说的是,哈利·波特的离职经过是完全符合迄今为止任何一条法律条例的,我们没有任何权力决定他的去留……我非常清楚你们在担心什么,哈利是魔法界的救世主,离开他就好像失去了保护伞……各位,战争已经过去十年了,从理论上来说,“救世主”这个称号早该在十年前就被摘下,你们才是自己的救世主……至于哈利,请不要担心,他也只是想要拥有自己的生活,结个婚什么的……他会在那里看着魔法界,如果需要他,他就会回来,就像之前他所做的那样。”

 

 

                                                   ——2007.09.10     格兰杰部长关于哈利·波特离职一事的回应(节选)

 

 

 

 

    “他正在远离公众的事业,这是他的选择,而我的选择就是尊重他。西弗勒斯前半生的深居简出,除了出于间谍工作的需要外,也有他自己的性情原因……不,我永远不会去问为什么,我只需要知道这种生活适合他就足够了…… 我很感谢他对我的教导以及帮助,波特当然也是,他总是会向我询问西弗勒斯的境况……好啦,科罗娜小姐,让我们换个话题怎么样?”

 

 

                                                      ——科罗娜·吉达特

         《巫师周刊(3月首刊)》德拉科·马尔福采访

                           2001年出版     巫师周刊出版社

 

 

 

 

“罗恩、赫敏,

    早上好!

    我正和西弗勒斯在前往尼尔克斯山脉腹地的路上,他坚称那里有他寻找已久的某种珍稀药材——他说过名字,但我忘了。我不太明白他那种狂热的眼神从何而来,反正他从来没有这么看过我。不过忽略掉这点儿小小的遗憾,我必须要告诉你们,二人旅行的感觉真是棒极了!请不要担心我们。

    你们最近如何? 小家伙儿们学习怎么样?


                                                                   你们的,

                                                                        哈利

                                                            2007.10.25”

 

 

 

“格兰杰,

 

    我简直无法相信我都看见了什么。

    波特和西弗勒斯什么时候的事?别骗我,你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

    舆论会把他们撕碎的。

 

                                                   德拉科·马尔福

                                                        2007.08.31”

 

 

 

 

“马尔福,

 

    别担心这个,哈利明天就会递交离职申请。


                                                      赫敏·格兰杰

                                                       2007.09.01”

 

 

 

“亲爱的罗恩、赫敏,

    日安!

    诚挚地邀请你们参加本月27号,位于戈德里克山谷,属于哈利·波特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的婚礼,暨时请着正装出席。

    哦,别在乎上面的话,你们想穿什么都行,只是一个小型的婚礼,只邀请了几个人,不用太过严肃。

    说真的,我到现在还没有回过神儿来,这也许是我人生最快乐的一天,西弗勒斯点头的时候,我整个人就像是个被击飞的鬼飞球。罗恩,你懂我的意思,对吧?

    接下来我还要给马尔福等人写请柬。我们现在住在爱琴海,我认为这是个求婚的好地方——事实证明它确实是。我会尽早赶回来,到时候我们可以细细地聊一聊,我猜你们现在一定满脑子疑问。

    回见!

 

                                                 快乐到要起飞的,

                                                             哈利·波特

                                                         2014.07.03”

 

 

 

                            ——以上信件均出自《通信集》

                                                   汉斯·韦斯莱整理

                           2090年出版    巫师文化出版社


 

 

 

 


《哈利·波特本人基本档案》

 

    姓名:哈利·詹姆斯·波特

    出生日期:1980年7月31日

    父母:詹姆斯·波特,莉莉·波特

    伴侣:西弗勒斯·斯内普

    魔杖:冬青木杖身,凤凰尾羽杖芯,十一英寸

    毕业学校: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

    职务:魔法部傲罗司司长(已离职),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校董之一

    现住址:未知

    联系方式:未知

    主要成就:

    1岁时凭借母亲爱的魔法击败伏地魔,为魔法界迎来13年和平;

    DA军队创建者;

    17岁时彻底击败伏地魔;

    梅林一级勋章获得者,“战争英雄”称号获得人;

    “复兴十年”主要领导人;

    “破冰运动”引导者……

 

 

    具体内容请查看附录,本档案修改于2014年7月27日

 


 

 

 

    20:08:36     发送人:西蒙     接收人:斯科特

 

    你看见我给你发的节选没有?我是说,认真的吗?这确实是这周魔法史的论文材料?

 


 

    20:10:07     发送人:斯科特      接收人:西蒙

 

    别紧张,伙计。也许幽灵也开始进化了呢?

 

 


    20:10:56      发送人:西蒙       接收人:斯科特

 

    你动笔了没有?这节课我们上的是《巫师界第二次大规模战争及重要人物》,但……

 


 

    20:12:48     发送人:斯科特      接收人:西蒙


    这没什么,我觉得挺好写的。“战争时期至死不渝的爱情”什么的

 

 

 

    20:13:03      发送人:斯科特      接收人:西蒙

 

    我是说,是个人都能看出他们彼此深爱,对吧?

 

 


 

    20:13:40     发送人:西蒙       接收人:斯科特


    我不能否认。

 

 

 

 

 

 END




douzi:这是我最近脑的产物,手写然后语音输入……

    爽歪歪~~希望你也能看得开心!❤️

 另,千山万水总是情,给个评论行不行

 


    

评论(3)

热度(4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