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i

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 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自由不可辜负
真挚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你
HELLO,WORLD

【Snarry无差】他们的一天 7k+

战后向

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不甜不要钱

ooc,有私设

他们不属于我

欢迎指正!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00:00




西弗勒斯闭着眼睛,像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一样祷告着,祈求睡意的降临。然而麻瓜的上帝就和梅林一样不靠谱,他只能听见身边人因为逐渐陷入沉眠而愈发缓慢悠长的呼吸声,而且越听越清醒。

波特,没错,西弗勒斯一旦对某些事情不太满意就会叫哈利为“波特”。

波特今天晚上异常安稳,大约是喝了不少酒缘故。格兰芬多一贯的作风,聚会,狂欢,酒精,沉睡,然后是宿醉,痛不欲生哭天抢地的宿醉。

西弗勒斯端正地躺在床上,想起了魔药储藏室第二排架子上的第三瓶解酒魔药*。

鼻涕味。


 

 


01:00




有了一点睡意,大概只有一点点。

西弗勒斯使用除了视觉以外的其他感觉来判断自己如今身处何方——多年间谍生涯给他带来了很多不可磨灭的影响。

窗外大概有只发情的母猫,叫的非常难听,又长又媚。在这种极度的不能想象的真实下,西弗勒斯仅有的一些睡意慢慢消失。

再一次。

哈利一如既往地好眠,像只小狗一样蜷缩在他身边。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睡姿来自于见鬼的德思礼一家的“馈赠”。

西弗勒斯烦躁的用鼻子喷出一口气。





 


01:09




哈利稍微动了一下,也许是开始做梦了。他在床上不安地扭动,头在枕头上乱拱。

西弗勒斯偏偏头,借着窗外漏进来的光,准备看看哈利要作什么妖。

然后就被搂了个满怀。

哈利手脚并用,整个人扭糖一样缠在西弗勒斯身上,鼻子埋在肩窝,深呼吸。

整个人都安分了下来。


 


 

 


02:00




哈利醒了一小会儿。

就像是在某一个跌宕起伏的幻想中偶尔接触真实一样,仅仅只有一小会儿。

他迷迷糊糊地抱着西弗勒斯,似乎是想要翻个身,又有点儿舍不得,手在西弗勒斯的脖颈的疤痕上反复摩擦,整个罩住。摸到赤裸的肩膀,然后就赖在那里,不动了。

确实挺暖和,年轻人。西弗勒斯任由哈利动作,夜间有些冰凉的身体正慢慢变得温热,相当舒适。

他终于睡着了。


 

 


 


03:00




那只母猫估计是看着没人理,终于消停了下来。但是现在也没人在乎这个,在这个时间,又有几个人还清醒呢?

西弗勒斯明显对哈利的八爪鱼行为适应良好,他甚至稍微变换了一下睡姿,好让哈利的姿势能够不那么别扭。

现在两个人都安心的遁入黑甜。


 


 


03:37




西弗勒斯开始做梦,精神短,做的梦也四不像。

大概就是自己重新回到了哈利的八年级,重新经历了一遍堪比噩梦的波特式求偶。可以说,在那短短一年,西弗勒斯丢掉了自己所有的脸。

真是难以置信,西弗勒斯站在办公室门前,面无表情的看着淹没了整个斯莱特林地窖的玫瑰花,还有在玫瑰海洋中挣扎求救的德拉科 马尔福。他再一次想起了目前位于魔药储藏间第二排架子上的第三瓶解酒魔药。

但是在现实,严肃不近人情的老教授在睡梦中悄悄弯了一下嘴角。


 


 

 


04:00




哈利开始蹬被子。

小孩子才有的毛病。

西弗勒斯不耐烦地皱眉头,闭着眼睛重新把被子给他盖好。

看得出来,已经非常有经验了。全凭本能动手,动作快准狠,而且相当精准。

哈利抱着西弗勒斯翻了个身,被子就纠缠在了四条腿间。他相当快乐地把鼻子往西弗勒斯的脖颈那里凑,然后头发再一次在不断的翻滚中变得乱七八糟。

痒,四处飞舞的头发蹭在敏感的后脖颈,西弗勒斯皱着眉头,向后伸手,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

世界安静了。


 



 


05:00




意识逐渐从睡眠的深海开始往上漂浮。西弗勒斯能感觉到自己是清醒的,但实际上他其实还沉浸在睡眠之中。同样,他很清楚哈利现在一定把他们的床搞得一团糟,因为现在他俩挤在一个枕头上,而另一只枕头不见踪影。

不过这都不是说服他马上起床的理由,睡眠过于珍贵,况且他今天休假。

然后他就想起了斯科皮昨天猫头鹰来的信,是关于一剂魔药的配置,难得的好学。马尔福一家总是如此的,斯莱特林。

大概是因为还在睡觉,思维跳跃,从枕头的去处到马尔福的好学过渡只用了不到三秒钟。





 

 


06:01




西弗勒斯坐起身,被子在他身上滑落。

果然,如今的床铺就好像狂风过境。一只枕头被哈利压在腿下,另一只则横在他俩中间,被子也扭曲的不成样子,只能勉强盖住他们两个。

今天的阳光还算不错,透过窗帘照在地板上,暖融融。

哈利看起来睡得不错,但是能从他比以往略显沉重的呼吸声中判断他即将面对一场地狱一般的宿醉。

西弗勒斯幸灾乐祸地笑出了声。

不得不承认,他对此充满了期待。期待的节目包括哈利的宿醉和那瓶魔药。

哈利知道吗?


 


 




06: 17




西弗勒斯完成了洗漱,并且穿戴完毕。事实上在一个难得的假期,他并不需要穿着严谨,所以只是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

他去了魔药储藏间,在第二排架子上拿走了那瓶魔药,然后把它端正地摆放在哈利的床头,和那副丑陋的眼镜并排。

接下来他应该去做自己的事,比如准备早餐(明显的,哈利整个早晨都只能接受照顾),读报纸,检查信件,看书。他可以做很多事情,但西弗勒斯最后还是选择坐在床边,允许自己享受难得的五分钟。




 


 


06: 23



西弗勒斯站起身,整理一下衣着,准备下楼。

哈利在他身后意味不明的呻吟。

头痛正在困扰着他,他快要醒了。


 


 


 


07: 00




香肠炒蛋,或许还可以配上一杯咖啡。 


 


 


 


07: 27




身处地狱一般的宿醉体验。

哈利绝望的睁开眼睛,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再次昏厥过去。

酒,黄油啤酒,火焰威士忌。哈利现在严重怀疑自己被报复了,有人在他的酒里下了药,因为他现在非常不好,简直就像是一坨被暴雨蹂躏过后被太阳暴晒的烂糟糟的废纸。昨天晚上自己怎么会见鬼的感觉很好?

哈利勉强在床上坐起来,中途发现自己的两条腿和一个枕头被被子缠在了一起,然后他在床头柜上摸索眼镜。

在眼镜旁边还有一个玻璃制品,触感冰凉。

哈利戴上眼镜,看到一瓶解酒魔药端端正正的摆放在自己眼前。


 


 


07:32




西弗勒斯坐在楼下的餐厅,随意翻看着今天的报纸。

楼上卧室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有东西掉到了地板上,然后一个人手忙脚乱的从床上站起身,踉跄着冲进盥洗室,接着就是一段几不可闻的干呕和漱口声。

西弗勒斯感觉很满意,他端起咖啡,心满意足地啜了一口,像任何一个拥有悠闲早晨的教师一样。

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作为哈利的前教授,他有责任确保哈利知晓这点。


 


 


 


08: 00




西弗勒斯猜测哈利可能还在盥洗室休养,他体贴地没有去打搅——只是一个简单的保温咒语,能花他多少功夫?

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西弗勒斯耐心的坐在原位,等待哈利下楼。

难得一见的宿醉,他不想错过。


 


 


08: 07




哈利盘腿坐在马桶上,嘴里似乎还泛着恶心的鼻涕味,和头晕眼花结合在一起,仿佛下一秒就能原地升天。

你不该对他有任何期待,他轻轻在内心责备自己,指不定他现在就坐在楼下的某个地方,等着看你的笑话。站起来,伙计!让他看看你能有多坚强!

哈利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一样推开卧室的门,走下楼梯。走到一半的时候就看见某个阴险邪恶的老男人正坐在椅子上,嘴角还挂着某种反面角色特有的笑容。

他昂起头,大步朝楼下走去。

砰!

他踏空了。


 


 

 


08: 09




我就知道波特永远不会辜负我的期待。


 


 


 


09: 00




早餐味道很不错,咖啡也烹煮的恰到好处。

见鬼的鼻涕味解酒药终于起了作用,哈利终于感觉自己是个人了。他懒散地在沙发上翻滚,企图让清晨的阳光照在他全身。

“今天休假?”西弗勒斯坐在一旁,“救世主也开始拥有假期了?”

哈利依然在沙发上,“如果一位傲罗不眠不休查案子、追捕黑巫师,并且在结案当天被自己最好的朋友灌进一桶威士忌,”他揉揉额头,“那他就可以休息。”

西弗勒斯嗤笑,没有理会这一系列的胡言乱语。

“中午想吃什么?”


 


 


 


10: 00




斯科皮确实是个好孩子,哈利坐在门廊前,想着自己一会儿可以骑上扫帚去飞一圈,最好能在西弗勒斯的窗户附近多转悠几下。斯内普教授本该担心一个波特可怕的报复心,但是宿醉的杀伤力安抚了他惴惴不安的心。

哈利正在琢磨,然后马尔福家油光水滑的猫头鹰就飞了进来。

很少有人愿意在霍格沃兹放暑假的时候还写信来询问自己的魔药教授一些专业问题,当年的赫敏也不会这么做。

哈利看着那只猫头鹰扑上二楼书房的窗户,发出有些刺耳的叫声。

窗户打开了,西弗勒斯收下信,然后低头看见了哈利。那小子光着脚坐在石板上,抬头冲他笑得像个傻子。

西弗勒斯觉得一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他再一次低头,审视着哈利,企图在他的脸上找到他所预谋的蛛丝马迹。

什么也没找到,但这只会让他更警惕。


 




 


10: 27




西弗勒斯正用一种严肃而不失和蔼的语气和斯科皮进行通信,并嘱咐他代替自己问候他的父母。当然,仅仅只是字面意义上的问候。

斯科皮的问题算不得困难,难的是选择合适优雅的措辞。原谅我们的老教授从来学不会和蔼,因此只能在回忆里勉强寻找邓布利多的风格,东拼西凑才勉强像是一个长辈。德拉科不亲自教导而是把孩子的魔药课程交给自己也是出于让斯科皮与他多多亲近,是好意,但是西弗勒斯实在无所适从。

好不容易写完,装好在信封里。西弗勒斯靠在椅子上,半闭着眼睛,只觉得疲倦。

然后他就听见了窗户外面嚣张的笑声。

哈利骑在他的火弩箭上,绕着他书房的玻璃不断飞行,幼稚地追逐那只无辜的猫头鹰,笑得声音很大,能听出来他开心得很。吵闹非常。

无聊的、无趣的、低智商的报复行为。

但是很有效。


 


 


 


11: 00




哈利最后还是选择回到地面,老老实实的帮助西弗勒斯准备午餐。

“我想吃,”哈利从冰箱里取出一块儿牛肉,看起来非常渴望。

“不你不想,”西弗勒斯拒绝了他,并且要求哈利把牛肉换成他左手边的蔬菜,“今天你只能吃这个。”他挥了挥手里的胡萝卜。

所以我当时为什么要喝那酒?哈利满心不情愿的把牛肉放回去,然后走到西弗勒斯身边,“我吃胡萝卜,你呢?”

“我陪你。”

哈利笑了一下,从背后搂着西弗勒斯的腰,无名指上的戒指妥帖的散发着并不明显却非常执着的向所有人彰显着存在感。

哈利牵起西弗勒斯的手,看着那修长的手指根部的那个素白的小圈,哈利亲手套上去的。

西弗勒斯有一双非常优美的手,修长细腻,握在手里就能通过冰凉的触感推知出他人生所经历过的严寒是怎样摧残他的身体。

哈利珍重地落下一吻。


 


 


 


12: 00



午餐很好,但是哈利更在意的是之后的午睡。他需要休息,西弗勒斯也是。 

他们没有家养小精灵,所以他们通过猜拳来决定谁洗碗(两个大男人的家务魔法可想而知),猜拳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的肢体冲突,比如一个差点出血的亲吻。

哈利输了。

西弗勒斯洋洋得意地走上了楼梯。


 


 


 


 


12: 14




哈利洗完了碗,走进卧室。

西弗勒斯已经睡着了,难得一见。

哈利轻手轻脚的爬上床,然后蠕动到西弗勒斯身边,还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就在其中捻出一根白色的发丝。

老了呀!都有白头发了。哈利珍惜地摸摸他的手上的戒指,然后用一种搂抱的姿势把他圈在自己的怀里,他亲吻他的鬓角,亲吻他的白发。

他希望他能有一个温柔的梦境。


 


 


 


13: 00




没人打算起床,这太困难了。


 




 


13: 44




斯科皮的猫头鹰来了,就是被哈利追赶了很久的那只猫头鹰。

它从某个打开的窗户飞进来,然后停靠在某个地方,时不时地发出刺耳的叫声向床上的两人提示它的存在。

哈利在床上痛苦的挣扎,终于睁开了眼睛。

“好啦!闭上你的嘴,伙计!”他把信从猫头鹰的嘴里取出来,中途还被咬了一口,“他还在休息,安静点儿!”

然后他就看见了信封表面优雅的花纹,撇撇嘴,

“马尔福。”


 


 


 


14: 00




西弗勒斯醒了,他似乎在之前听到了猫头鹰的声音。

他在床上闭着眼睛,回忆之前做的梦。


 


 


 


 


14: 30




马尔福家想要在周末举行一场小小的宴会,斯科皮提前发来了邀请。

西弗勒斯把信纸叠好,放在了桌子上,他现在不想理会这些。比起考虑这个周末应该穿什么衣服带什么礼物,他更想要享受一杯红茶,一勺糖,不加奶。

哈利在他旁边逗弄那只猫头鹰,然后被咬。

“你想去参加宴会吗?”哈利偏过头来,“我是说,你准备答应这次的邀请吗?这应该是老马尔福......”

西弗勒斯当然知道,卢修斯对于他的“背叛”从没多说什么,但是之后他们也没再见面,这次的邀请很难确定是一个和好的前兆,或者是一个正式的诀别。

“我总要去,”西弗勒斯笑了一下,眼角的细纹显得非常温柔,“至少在之前,我们还是朋友。”

“我陪你。”

西弗勒斯抿了一口红茶,茶水甜了点儿。


 


 


 

15: 00





哈利在某个角落翻出了罗恩之前赠送的巫师棋。

这源于他们之前的一次谈话,哈利坚持认为自己的巫师棋技术已经获得了足够的长进,而西弗勒斯对此嗤之以鼻。哈利认为自己受到了“一个嫉妒的人”可悲的嫉妒,因此两人决定在某天花费一些时间来一决胜负。

今天就不错。

西弗勒斯的脸上还挂着某种得意地假笑,邪恶非常。

哈利认为自己不会被轻易吓倒,除非西弗勒斯能拿出真才实学。


 


 


 


15: 42




哈利输了。

我们对此应当早有预料。


 


 


 


16: 00




第二轮的走势依然不好。

但是哈利依然怀有某种奇异的莫名的信心,他认为自己终究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西弗勒斯透过哈利四处乱翘的头发或者闪着光的眼睛得出了某些结论,他认为自己应当帮助自己可怜的丈夫认清楚自己可悲的智商,这是他应该做的,哈利不需要道谢

实不相瞒,哈利并不想道谢,也不想感谢自己丈夫难得的良苦用心。


 


 




17: 00




哈利想要放弃,但是格兰芬多精神支持着他下完最后一轮。




 


 


17: 23




哈利输了,这是当然的。

他开始了另一个计划。他极力劝说西弗勒斯参加他和罗恩赫敏的扫帚之旅,他可以和赫敏交流一些什么深奥奇怪的知识(他可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恶补这方面),然后西弗勒斯去和罗恩下棋,之后他们可以一人喝一桶威士忌。

哈利不否认他想要给西弗勒斯尝尝他自己做的魔药

但是看着两个势均力敌的人下巫师棋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享受,哈利很想看看罗恩脸色苍白死不服输的样子,那一定有趣极了,毕竟这家伙给自己灌酒的时候可没有半点儿手软。

对哈利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完美非常。


 


 


 


18: 00




西弗勒斯在烦不胜烦中做完了晚餐。




 


 


18: 17




哈利继续进行劝说,他认为持之以恒是一个美好的品质,而美好的品质往往能将人引向成功。

即使他的嘴里被塞满了西蓝花和胡萝卜,他的脚在桌子底下被无情的蹂躏,并且整个人都沐浴在恶意的目光中,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切成碎片,但哈利还是坚持进行自己的喋喋不休。

西弗勒斯最终还是同意了。

哈利·波特果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扫帚之旅万岁!




 


 


19: 00




魔药炼制间可以说是西弗勒斯在整栋房子里唯一的清静之地,在那扇木门上还贴着当年他亲手写上去的提示:

“波特与猫头鹰禁止入内!” 

现在他就沉浸在这种安静而祥和的幸福氛围中,并且祈求梅林能够无限延长这种幸福。

他又一次想起了在晚饭时那个无礼的波特对他的骚扰,这让他饱受折磨。并且可以预料的,这种可怕的骚扰将会伴随他的一生。西弗勒斯不会承认在某些时候,这种“骚扰”会给他带来多大的慰藉,他永远不会承认。

相反的,他打开了药材箱,挑出了一瓶艾草浸液。

不管怎么说,多准备一些解酒魔药总是没错。

鼻涕味,和正常口味。

有备无患。


 


 


 


20: 00




哈利把头从壁炉里抽出来,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和赫敏的谈话,还有一场他单方面对罗恩的怒吼。

“你兄弟今天早晨差点死在盥洗室里面!”

赫敏则表示这不全都是罗恩的错,事实上昨天喝到最后,哈利已经兴奋到要跳进酒桶里游泳了,还大声地跟他们抱怨自己与斯内普教授的一些生活方面的小冲突。并且当场作诗,歌颂他俩之间那“甜美的、令人沉醉的”爱情。

“我真的遗憾没有人带摄像机来,哦,那是一种麻瓜的机器,”赫敏显然非常遗憾,她是昨天晚上唯一一个走出酒吧时还保持着人应有的体面的人,“不然我一定会给你录下来,也会给斯内普教授看一看。”

“你大可不必。”

哈利坐在地板上,看是考虑自己邀请西弗勒斯参加“扫帚之旅”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毕竟虽然他在西弗勒斯眼里形象不佳,但总算还是个正常人,如果他看到了自己撒酒疯,当众作诗的蠢样子,难保自己未来的五十年不会饱受他的嘲笑。

“我应该把聚会地点稍微修改一下,游乐园就不错。”哈利自言自语。


 


 


 


20: 34




哈利洗完澡,舒适的在床上打滚。

他开始和自己打赌“西弗勒斯会几点回来?”并且对自己要不要去地下室把人强行带回来进行了严肃的思考。

鉴于魔药在西弗勒斯眼里的形象就像是普通人眼里的一个性感火辣的小妞,诱人非常,哈利时常能近距离感受到它强大的威胁。

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1: 00




遗憾的是,哈利还没有考虑好,西弗勒斯就短暂的结束了他和魔药小姐的激情约会,回到了卧室。

“亲爱的,如果接下来一三小时你并没有回来的话,你就会拥有一个非凡绝妙的体验。”哈利趴在床边,感到了一丝丝的可惜,源于他体内的作恶分子。

“那我可真是遗憾。”西弗勒斯半是嘲讽的说,他抽出浴巾,走向盥洗室。

“你才不遗憾,”哈利不满地噘嘴,“你可高兴了。”


 


 


 


21: 17




西弗勒斯洗漱完毕,走到了小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朗姆酒。

焦黄色的酒液流淌在杯底,甜美的酒香在每一滴酒液中迸发出来。

西弗勒斯浅饮一口,戏谑地看着哈利,然后冲他摇晃酒杯。酒液在杯中晃荡,发出一点几不可闻的波浪声。

“我也想喝,”哈利看着西弗勒斯沾染了酒液的嘴唇,“就喝一口。”

西弗勒斯瞥了他一眼,无情的拒绝了他,“不,你今天一口也不能喝。”

“拜托,你不能只让我闻一下,”哈利开始使用他的绿眼睛,“亲爱的......”

"好吧,”西弗勒斯终于同意,“只一口。”

他喝干净了最后一口,然后吻了上去。

朗姆酒是由甘蔗汁水酿造而成,但是这一口明显甜过了头。


 


 


 


22: 00




“你想去游乐园吗?”哈利躺在床上,无聊的拨弄着西弗勒斯的头发,“你有白头发了,请允许我?”

西弗勒斯轻轻点头。

哈利尽量稳妥的拔下了那根头发,然后炫耀一般放到了西弗勒斯的手心。那根白发还闪耀着某种光辉,躺在它主人的手心,飘摇且不安。

“我认为,游乐园并不适合我,我已经老了。”西弗勒斯难得的轻声。

“你才不老,”哈利搂着他的腰,呼气吹走了他掌心的白发,“我猜它一定是喝多了酒,忘了时间,早早变白了。”

白发落在了夜晚的静谧中。

的确,在哈利眼里,它只是喝多了酒,晕头转向,来早了很多年。


 


 


 


23: 00




西弗勒斯睡着了。

安稳温柔的睡眠包裹着他,像是夜晚的清风。

哈利在他身边,两个人相互搂抱。

很难说清楚是什么让西弗勒斯睡得这么好,可能是难得寂静的夜晚,睡前的朗姆酒。

或者仅仅只是,哈利·波特。


 


 


 


    猫头鹰在黄昏时刻起飞,回顾一天的踪迹,他能在中间品味到安稳的睡梦,甜美的红茶,长久的相伴,还有老友的久别重逢。他自然也能看见在很久之前留下的阴霾,那片阴霾消散在阳光下,被火焰融化。


    更多的,他被爱和温暖环绕。






    而这些,都只是很多年以后最为平凡的一天。






END








ps:*我杜撰的!


评论(49)

热度(2440)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